美業者試飛極音速無人載具,將和軍方合作。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業者試飛極音速無人載具,將和軍方合作。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俄近年來極音速飛彈研發取得突破,在全球掀起極音速軍備競賽。美國「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9日在加州成功試飛極音速無人載具,美國軍方正在跟這家公司合作研發極音速武器,希望能夠急起直追。

全球翼展最大飛機「大鵬」起飛 釋放無人載具

一架白色的雙機身飛機緩緩升空,這架暱稱「大鵬」的飛機擁有6具引擎,翼展長達117公尺,比一座美式足球場還要長,是全球翼展最大的飛機。

美國「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9日在加州成功試飛極音速無人載具。圖/美聯社、路透社

「大鵬」9日在美國加州沿岸試飛,在高空中釋放一架無人載具,無人載具立刻發動引擎,以超過5倍音速、也就是極音速的飛行,為美國取得進展。

「大鵬」在高空中釋放一架無人載具,以超過5倍音速飛行。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業者研發極音速無人載具 盼可重複使用

美國「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正在研發可重複使用極音速無人載具,其中一個目的是跟美國軍方合作研究極音速武器,譬如讓美軍防空系統訓練反制極音速武器的能力。雖然極音速無人載具試飛結束後墜入海中,但未來可望降落在跑道上,並在空中做出爬升或下降等複雜動作。

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科技顧問路易斯指出,極音速的應用範圍廣大,從武器、飛機到進入太空,這是軍事科技的下一階段。

中俄極音速飛彈研發取得突破 美急起直追

中俄近年來極音速飛彈研發取得突破,讓美國憂心忡忡,打算急起直追,掀起極音速軍備競賽。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