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局公布最新勞保老年年金請領統計,全台又增加一名可以月領超過5萬元的退休人士,目前全台只有2個人 ,每月領超過5萬元的勞保年金,一般每個人平均月領僅1萬8824元,差距很大。

「勞保年金王」真香! 專家曝3關鍵是重點

退休後請領勞保老年年金,成為生活費用來源之一,根據勞工保險局最新統計,目前勞保老年年金平均每人月領是1萬8824元,但有3962人每個月可領到4萬多元,另外又新增一名退休勞工,月領超過5萬元,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只有兩人,每月領超過5萬元的勞保年金,引起眾人羨慕。

勞保老年年金,目前只有2人月領5萬元以上。圖/台視新聞

為什麼可以領超過5萬元?除了投保薪資要調到最高級距,年資也要夠長,他們分別達到60年和50年,而且到了可以領錢時,使用展延,最多可以延後5年,這樣月領金額可加計20%,每月大約可領4萬9196元,加上受惠勞保年金設有隨著物價調整機制而調動,因此讓他們現在可以月領逾5萬元。

投保最高級距、投保年資長、物價調整機制,3關鍵讓這兩人每月可領超過5萬元。圖/台視新聞

不過專家也提醒,因為勞保財務狀況的問題,相關政策或計算方式可能都會做調整,想多領退休金的民眾可要密切注意。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