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國際38婦女節,各大平台搶攻女性商機,因為現代女性消費力強大,也反映在購屋能力上,根據金融聯徵中心新增的房貸資料統計,全台20歲以上女性購屋比例逐年提高,在2023年達到48.2%,較十年前增加約0.4%,創下近十年來新高。

創10年新高!20歲以上台灣女性購屋達48.2%

有能力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不再是男性主流,現在女性當自強,買房子靠自己,也能擁有屬於自己名下的房地產,有民眾透露買在新北,房貸大概1600萬左右,因為租房子的時候沒辦法自己決定裡面裝潢,現在該怎麼蓋怎麼弄,就是滿想要有自己可以決定裡面長什麼樣子,也有民眾正在看房,目前有往桃園跟林口看,她認為台灣女強人越來越多,女生擁有房子比例比以前應該是高很多。

女性購屋意識抬頭,靠男人還不如靠自己、養自己的房,近10年全台20歲以上女性購屋占比逐年提高,2023年達到48.2%,較十年前女性購屋占比增加約0.4個百分點,創下近十年來新高,顯示女性購屋力不容小覷!

近10年全台女性購屋比例增加。圖/台視新聞

房貸壓力最大、購屋坪數最小 女性買房最看重安全

而觀察六都女性購屋占比,以台北市為首,也是六都唯一連續2年女性購屋族多於男性,但相反的,也是六都中房貸壓力最大的,平均房貸達1651萬元,對比負擔最輕鬆的台南女性,光房貸就差了約2倍,連購屋面積也是六都中最小的。

台北女性房貸壓力最大、購屋面積最小。圖/台視新聞

房仲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女性的購屋總價,普遍來說,在單身的情況下,大概會以1500萬以內、總坪數20坪以內的低總價小宅為主,特別是有大樓管理,因為很多單身女性特別重視社區安全。

女權意識抬頭,擁有自己的事業,追求財富自由,不靠任何人,只當自己的女主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