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再踢爆,先前被查出違規進口蘇丹紅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底下還有至少9家不同公司都登記在相同地址,有的連負責人都一樣,但食藥署卻不知情也沒繼續追查,而媒體實際來到登記的高雄地址登門拜訪,卻發現有的業者居然只是一般民宅。

走訪進口商公司登記地址 疑為一般民宅

門鈴響半天,遲遲等不到回應,看似正常的民宅,被踢爆竟然是違規進口蘇丹紅辣椒粉業者公司登記地址。附近居民也疑惑表示,「不是很清楚欸,因為他也是都蠻不錯的」、「人蠻不錯的。」

而另一頭也遭爆料,和違規進口蘇丹紅的業者「佳廣」同一地址的廠商,居然也是辣椒粉業者,正緊急進行回收作業。公司員工表示,「他雖然是同一個負責人,可是不表示說,他全部就是一個犯罪集團。」

9家人頭公司? 立委踢爆連負責人也一樣

但最誇張的卻是,違規進口蘇丹紅的津棧、佳廣,業者旗下至少還有9家公司,不但登記在高雄這處相同地址,就連負責人也都一樣,讓爆料的民進黨自家立委林淑芬憤怒開砲。

津棧、佳廣組織犯罪? 立委批食藥署瀆職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跟)抓包的津棧、佳廣都登記在同一個地址,吳秀梅是為什麼不查?他全部就是一個犯罪集團,食藥署為什麼不查?我看他們是麻了,腳麻了要怎麼查。」痛批衛福部和食藥署瀆職,放任同一批人將問題商品引入台灣。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那(如果)A公司進不來,那就用B公司的進來,這些都是一種所謂的犯罪的行為。」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則表示,「同樣地址有設了不同公司,其實有的檢調都已經在調查。」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中)。圖/台視新聞

食藥署長吳秀梅頻頻遭點名負責下台,但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卻拋出,蘇丹紅有沒有致癌疑慮還要評估。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說,「蘇丹色素它是在第三類的致癌物,它是一個研究資料還不明確的,跟這個咖啡跟茶(一樣)都是屬於第三類。」

蘇丹紅風波引發人民恐慌,政府如何填補愈破愈大的食安漏洞是當務之急。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