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圖/台視新聞

蘇丹色素製品連環爆,惹來民眾怨言,但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今(8)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蘇丹色素是第三類致癌物,是一個研究資料還不明確,也就是沒有確定會致癌,跟咖啡、茶一樣都屬於第三類等級」,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此話一出,被民眾和網友罵翻。稍早許輔致歉,解說不夠詳盡而造成消費者誤解,未來一定會更加謹慎。

許輔透過臉書表示,在早上記者會時,他解說不夠詳盡,造成誤解,他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許輔指出,根據科學研究,咖啡跟茶含有許多抗癌、有利健康的成分,適量服用更有利保健。而大家都知道,台灣茶與咖啡產業的開發都位居世界高水平地位,他跟所有業界朋友一樣都具有很高的期待,政府絕對積極推廣,也沒有限用或禁用的考量。

許輔說,若當時因為解說不夠詳盡,而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除了再次解釋他的原意,也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未來一定會更加謹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