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你的另一半,是否心有不滿卻無法有效溝通?或許你可以嘗試看看婚姻諮商!

「算了」比失望更嚴重 代表放棄溝通

心理諮商所余佳容所長指出,使婚姻駛向礁石的,往往是一次次算了,「算了,反正他就是這樣」、「算了,反正說了他也不會聽吧」、「算了,他想罵就隨便罵吧」,有時候算了其實比失望更嚴重,那是一種麻木的感覺,代表你正在漸漸放棄溝通,放棄這段感情。

六個問題檢視 你的婚姻是否觸礁

1、觀念落差且溝通困難

2、單一方有出現想離婚的想法

3、出現僵持關係且不知如何處理

4、對另一半有長期情緒不滿

5、時常爭吵

6、出現信任危機 

婚姻諮商 提供3點讓雙方協調

這些問題都是一次次「算了」的來源,余佳容強調,婚姻諮商不在於勸和或勸離而是在於「溝通」、「了解盲點」、「化解誤會」。溝通是感情的基礎,溝通不良或是雙方關係長期不對等造成壓力,無法對等溝通,而婚姻諮商就是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讓彼此可以溝通協調。

心理師的專業就在於如何創造一個對等開放的溝通平台,希望在諮商室中能為這段婚姻找到一個出口,找到一條你們兩個都想走的路。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婚後突然不愛了? 10萬人研究曝:「關鍵1事」 害婚姻滿意度雪崩式下降
說兩句話就吵架!專家揪「溝通的3個副詞炸彈」:超多人常脫口而出 每次都...上榜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