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衛生局公布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圖/台視新聞
高市衛生局公布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圖/台視新聞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擴大,高雄市衛生局公布下游流向全台7縣市,其中包含知名連鎖餐廳八方雲集,不過4日發聲明澄清,他們使用的辣椒粉跟問題產品雖是同一進口報關申請,但非同品項,然而高雄市衛生局今(5)天中午再公布五批號問題辣椒粉,確實流向八方雲集,直接打臉,對此八方雲集也緊急改口,「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

高雄市衛生局4日公布津棧、佳廣兩家公司進口中國辣椒粉下游流向,共約3.4萬公斤,流向全台7縣市,其中包含知名的連鎖餐廳八方雲集,不過八方發聲明澄清,他們使用的辣椒粉跟問題產品雖是同一進口報關申請,但不是同品項,強調食安無虞。

不過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中午發新聞稿反擊,提到3份進口報單(輸入許可號碼IFT12AI0123507、IFT12AI0118403、IFT12AI0138401),合計5個批號(有效日期1150618、1150622、1150614、1150809、1150914)、總重6264公斤,均為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結果不合格之品項;再經核對「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所提供問題辣椒粉之下游流向資料,八方雲集確實羅列該公司下游名單之一,即刻正督請食品業者下架回收,全案已由檢調偵辦中,直接打臉。

面對高市、新北衛生局稽查,八方雲集稍早再發兩點聲明,表示「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強調公司一向重視並遵守台灣食品安全衛生法規,產品原料除經自主實驗室檢驗外,並定期送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檢驗與執行供應商評鑑,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八方雲集再發聲明回應使用問題辣椒粉。圖/八方雲集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