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雲集發聲明澄清並未採購該違規辣椒粉原料。圖/翻攝自Facebook@八方雲集 Taiwan
八方雲集發聲明澄清並未採購該違規辣椒粉原料。圖/翻攝自Facebook@八方雲集 Taiwan

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有3.4萬多公斤的「蘇丹紅」辣椒粉流向7縣市,並公布下游業者名單,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知名業者都入列,範圍相當廣泛。對此,八方雲集發聲明澄清,他們並未採購該違規辣椒粉原料。

高雄衛生局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輸入中國大陸的辣椒粉,檢出了蘇丹紅成分4-8ppb,並追查發現2家公司共有3萬4,414公斤的產品,流入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下流廠商包括八方雲集、維力食品、海霸王調味品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業者、億品香料、海順食品等業者。


高雄衛生局追查津棧、佳廣「蘇丹紅辣椒粉」下流流向。圖/高雄市衛生局

對此,八方雲集發布4點聲明回應,澄清他們並未採購高雄市衛生局新聞稿中的違規辣椒粉原料。並說明,所使用的辣椒粉雖然與高雄衛生局通知檢驗異常的辣椒粉為同一進口報關申請書,但報關單內有三種不同規格的辣椒粉,八方雲集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的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

八方雲集強調,公司所使用的辣椒粉,皆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SGS)進行蘇丹色素、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檢測,原料經合格檢驗後才入廠生產。為慎重起見,他們也已全面停用佳廣的辣椒粉原料。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