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堵分駐所昨(29)天晚間10點多遭小貨車衝撞,造成派出所內值勤的2名警員1死1傷,殉職的蘇姓員警年僅24歲,對此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也哽咽表示,「真的很遺憾,他也是在值班台很認真的工作。」

撞死警報復?嫌曾被檢舉 吸毒現「幻聽幻覺」

昨晚一輛小貨車衝進值勤台,導致蘇姓員警一度卡在小貨車底下傷重不治。基隆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吳俊毅說明,蘇姓員警到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身體有多處擦挫傷、撕裂傷,急救了40分鐘,很遺憾沒有恢復自發性的循環,大概在11點10幾分宣告死亡,而實際死因要請法醫再進行相驗。

因公殉職的蘇姓員警,去年才剛從警專畢業,來到八堵分駐所服務僅5個月,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說,「他在我們派出所都是盡心盡力,對於各項案件都會協助辦理,尤其像是之前一些埋伏通緝的勤務,我都會帶他去,因為他現場臨場反應真的不錯。」

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圖/台視新聞

接著鄧毓薰哽咽地說,「發生這種事情,真的很遺憾,他也是在值班台很認真的工作,只是他遇到這種事情,我也真的很難過,分局、警察署都會協助家屬後續的喪葬事宜。」

根據警方調查,車子是嫌犯偷來的,應該是不滿被告發才會報復,且嫌犯疑似有幻聽、幻覺的情況,當時他衝撞完分駐所後往暖暖火車站逃逸,最終該名嫌犯遭火車撞上身亡,警方目前要釐清嫌犯是否為預謀犯案。

基隆/王如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