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麥片品牌家樂氏執行長皮爾尼克,最近因為建議消費者「吃麥片當晚餐」來應付通膨,慘遭砲轟,網友批評他就像法國的瑪麗安東尼皇后「不知民間疾苦」,心態相當傲慢。

建議晚餐吃「麥片」抗通膨 家樂氏CEO讚便宜選擇

過去3個月,美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高達4%,漲幅超越預期,萬物齊漲,就是薪水不漲,讓消費者苦哈哈,但美國知名麥片品牌執行長皮爾尼克2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建議消費者,一碗加了牛奶跟水果、花費不到1美元的麥片,會是晚餐的好選擇,「我們正在推廣晚餐吃麥片,一個家庭吃麥片的花費,跟吃其他食物相較之下,顯然是便宜許多。」

趁機推銷自家產品! 家樂氏CEO:小包裝更易負擔

皮爾尼克進一步指出,家樂氏考量到消費者荷包,特別推出了小包裝的麥片,讓民眾更加負擔得起,「我們用合適的包裝訂價,並在合適的地方販售,包裝不同,售價也不同,減少消費者購買的壓力。」

皮爾尼克並沒有提出有意義的省錢方式,只是趁機推銷自家產品,還建議顧客可以在白天或晚上多吃些玉米片,「25%以上的玉米片都是在早餐以外時間吃掉的,很多都是在晚餐時間,這樣的情況正在持續增加。」

年薪500萬美元! 家樂氏CEO挨轟「不知民間疾苦」

這番言論在網路上曝光,立刻引發網友強烈撻伐,有網友表示「這真是反烏托邦」,還有人把他跟步上斷頭台的瑪麗皇后相比,同樣不知民間疾苦;還有人更開酸,「年薪超過500萬美元的他,會讓家人吃麥片當晚餐嗎?」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