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吃甜食會讓你的膀胱頻繁爆炸嗎?過多精緻食物的攝取,不只會讓你胃食道逆流,其實還容易導致膀胱過動,讓你不停跑廁所!

讓膀胱過動的兇手 這些飲食禁忌要留意

而生活中究竟還有哪些容易誘發膀胱過動的飲食禁忌?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主治醫師一一為說明!

1、減少刺激性飲食

有膀胱過動症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減少攝取刺激性的食物,像是咖啡、茶這些有含咖啡因的食物,或者是酒、辛辣的食物,都該減少攝取,避免刺激膀胱。

2、杜絕精緻食物

而除了刺激性的食物之外,高糖分的精緻食物,像是蛋糕、汽水、巧克力,也要少吃一些,才不會為膀胱加劇負擔。

3、控制喝水量

雖然水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不過膀胱過動症者,喝水量依照體重和腎功能,控制在每小時150-300ml,隨流汗多寡調整水分攝取,不要一次喝太多。

4、戒掉菸癮

香菸裡頭的尼古丁,除了對肺部會造成影響之外,其實對膀胱也是種刺激。尼古丁容易導致膀胱不自主地收縮,建議膀胱不好的人,多方嘗試戒掉菸癮,守護自己的健康!

※常春月刊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還沒到廁所就滴尿? 營養師教「6招」防內褲濕一片:咖啡、綠豆湯少碰
「尿尿會痛」恐是4疾病上身! 醫點名:其中2種不少女生得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