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回到台南向罹難者家屬致意。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回到台南向罹難者家屬致意。圖/台視新聞

二二八事件至今已滿77週年,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一起來到嘉義出席中樞紀念儀式,而當選下一任總統的賴清德選擇回到台南,向受難者家屬致意,而他也承諾上任後,會致力推動三項工作,絕不讓二二八事件再度發生。

台南228事件追思會 賴清德:堅定團結國家、守護和平

準總統賴清德逐一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致意,並送上一支百合花,象徵著純潔、自由和堅韌。

賴清德致詞時提到,「共同追思那個年代,不幸犧牲的受難者,同時安慰所有的家屬,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上,國家政府所犯的最嚴重的錯誤。」對賴清德來說,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就致力於推動轉型正義、恢復名譽,這也是他將來上任總統後繼續努力的工作。

另一方面,賴清德承諾,「我會繼續推動三項工程,絕對不讓二二八類似這樣不幸的事件,在台灣這塊土地再次發生。」

賴清德送上一支百合花致意。圖/台視新聞

228事件滿77週年 蔡總統親頒「回復名譽證書」

同一時間,在嘉義縣舉辦了二二八事件的中樞紀念儀式,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獻花圈、三鞠躬向罹難者致敬,總統更親自頒發回復名譽證書。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的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

二二八事件距今已經滿77週年,回首過去不忘這段歷史,政府要做的是設法撫平傷痛,帶領國家繼續展望未來。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台南-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