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26日派遣運輸機,將一批物資空投到加薩,希望加薩民眾能直接拿到,有的空投物資降落在海上,加薩民眾還冒險游泳或划船出海撿物資,民眾更擠爆海邊爭搶,引發大混戰,加薩的人道危機可說是愈來愈嚴重。

空投物資降落海上 加薩民眾冒險出海撿拾

海邊擠滿了人,有人拿棍子,有人用鞭子抽打自己的同胞,就怕天上掉下來的珍貴物資被其他人搶走。

加薩民眾搶物資。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空中出現降落傘,加薩的地中海濱早已擠滿飢腸轆轆的民眾,空投物資偏離預定目標,掉在海上後,引起民眾瘋搶。加薩民眾說,「我很幸運能夠獲得其中一包物資,但那些無法獲得援助的其他人呢?」

加薩民眾搶物資。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爭搶物資引混戰 加薩民眾吃動物飼料存活

26日約旦派出多架運輸運,在加薩空投援助物資,希望直接送到難民手中,但這些只是杯水車薪。加薩難民說,「我們正在吃動物飼料,非我們所願,但又不得不吃。」

大碗裡的液體顏色混濁,髒水攪拌穀物當湯喝,孩子們別無選擇。加薩難民直言,「沒有食物或飲用水,沒有麵粉,什麼都沒有,沒有食用油,甚至沒有飲用水,真的是生不如死。」

孩子們只能用髒水攪拌穀物當湯喝。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加薩難民生不如死! 拜登:盼下週一前能停火

加薩民眾生不如死,何時能停火喘口氣呢?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的國安顧問告訴我已經快定案了,但還沒有完全搞定,我希望下週一以前我們就能(在加薩)停火。」

美國總統拜登。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拜登一邊吃冰淇淋一邊放出消息,而在加薩民眾只希望得到基本的溫飽。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