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有空投降落傘故障,導致有人被墜落的物資砸死。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疑似有空投降落傘故障,導致有人被墜落的物資砸死。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加薩人道危機惡化,營養不良跟飢餓問題嚴重,美國、法國、約旦跟埃及等國持續空投物資,希望減緩食物不足問題,沒想到用來救命的物資,竟然奪走多條人命。傳出有物資降落傘故障,傘面撐不開,物資就從高空墜落,像火箭一樣,高速砸中難民營裡的房子,造成5人死亡、10人受傷。

「貨」從天降! 墜落物資如「火箭」 難民營慘遭砸毀

量空投物資,從天而降,不過仔細看,有幾個降落傘似乎傘面撐不開,在沒有減速下,從高空直直墜落,有人被墜落的物資砸死。

加薩8日傳出遺憾消息,疑似有空投降落傘故障,物資高速墜落在北加薩的夏提難民營,造成5人死亡、10人受傷。目擊者表示,墜落物資就像火箭一樣,高速砸中一間房子的屋頂,釀成悲劇。

「砸死人空投」誰丟的!? 美軍否認稱都已安全降落

現階段包括美國、法國、約旦跟埃及等國,持續對加薩進行空投,目前還不清楚,墜落意外是由哪個國家執行的,但美方已經出面否認。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賴德說,「媒體報導有美國的空投物資,導致地面上有平民傷亡的消息是錯的,我們確認我們所有的空投物資都安全降落地面。」

人道援助難靠空投、海運! UN籲以國讓卡車進加薩

空投方式本就效率不高又危險,就曾有物資偏離預定目標,掉在海上,破使挨餓的加薩人冒險划船或游泳出海搶物資。

聯合國表示,空投跟研擬中的海上援助走廊,都無法取代由陸路運送物資,呼籲以色列開放更多卡車進入加薩,避免人道災難繼續惡化。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