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圖/非凡新聞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圖/非凡新聞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最新接受美國知名雜誌《Wired》專訪,他在受訪中稱讚中國大廠華為是好公司,但他也直言,在美國對中的科技貿易限制下,中國想要發展半導體,成本勢必大增;另外他也談到,自己其實很常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聯絡。

接受美網媒專訪談華為 黃仁勳讚:是間好公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曾被問到,對於華為宣布推出7奈米技術有何看法時,他直言,這不過是個數字。但在最新接受美國雜誌《Wired》專訪中,黃仁勳則大讚華為,稱它在半導體技術的限制下,依舊有辦法發展出強大系統。

只不過面對美中科技戰,夾在當中的輝達也不得不妥協。根據雅虎財經報導,「美國針對部分科技對中國實施貿易限制,包含輝達相當重要的H100晶片。」

在美國對中的限制下,中國發展半導體的成本將會大大增加,輝達就因此重新設計了替代品A800、H800。短時間能接替出貨到中國,靠的就是台積電的奧援。

台積電當最強後盾 黃仁勳:與張忠謀頻繁熱線

而黃仁勳也在受訪中提及,自己時常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董事長劉德音談話,而談論的議題則圍繞在先進封裝,以及接下來幾年的產能規劃,更強調有他們的支持至關重要。

2兆美元大關差一點 AI王者市值勝韓澳俄GDP

有了AI助攻,帶動股價強勢上漲,如今市值1.97兆美元,甚至超越俄羅斯、南韓及澳洲等國的GDP,輝達接下來的發展不容小覷。

台北/李令涵、林秋強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