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蛋價維持不變。圖/非凡新聞
本週蛋價維持不變。圖/非凡新聞

受到春節及元宵節檔期影響,儘管上週蛋價大降3元,國內雞蛋買氣依然低迷,台北市蛋商公會指出,過年期間囤放的蛋量,尚未消化完畢,各地蛋商仍面臨庫存壓力,因此本週蛋價暫不調整,維持批發價每台斤49元、產地價39.5元。

雞蛋產量充足 日產量達12萬1500箱供過於求

走進蛋行,一箱箱待售雞蛋已經堆滿整個空間,跟年初一蛋難求的狀況天差地別,現在過了春節、元宵,國內雞蛋買氣仍然不見增長,囤放蛋量還沒消化完畢。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劉威志表示,「春節那段時間,生意也不是太好,像有些飯店訂貨量也都減少滿多的,今年雞的疫情比較沒有像往年這麼嚴重,所以產量也稍微比較多一點。」

根據雞蛋產銷平台顯示,國內投入生產蛋雞共3436萬隻,雞蛋每日生產量12萬1500箱(每箱約200顆),比國人每天所需12萬箱雞蛋還多,顯示供過於求。

國內雞蛋過剩。圖/非凡新聞

進口雞隻投入生產 蛋農憂4月5月回暖蛋價崩

有蛋商擔心,去年擴大進口種雞已陸續投入生產,並且隨著天氣轉熱,到了4、5月蛋價恐崩盤,跌至每斤35元。蛋商李先生表示,「上禮拜就有暴跌3塊,產量過剩,很少人買,然後各行各業用的少,南部蛋量比較多的時候,可能會醞釀跌價。」

年初因天氣因素,雞蛋批發價及產地價連續調漲2次,批發價達52元,產地價則達42.5元,又因春節期間休市,蛋商向蛋農收購雞蛋後無法售出,依據台北市蛋商公會所透露的價格,本週蛋價依舊維持批發價每台斤49元,產地價39.5元。

本週蛋價維持不變。圖/非凡新聞

如今蛋量回穩,原以為天氣轉冷、學校開學會帶動買氣,但買氣並未明顯提升,各地蛋商面臨庫存壓力,業者就盼天冷能刺激需求提升雞蛋消費量。

台北/徐芷婕、 吳國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