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府政風處一名吳姓女科員,以國考第二名成績錄取政風人員,去年底她以照顧生病外公為由,申請留職停薪獲准,卻在侍親假期間,斜槓經營直銷,不到兩個月時間,月入80萬元,晉升鑽石級大使,如今被人檢舉,恐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廉政署已下令徹查。

國考第二名成績錄取 公務員斜槓直銷變鑽石級大使

開啟直播,露出甜美笑容,社群平台上滿滿都是美容知識,她叫Angel,是名肌膚管理師,不只分享美顏,Angel也大方秀出好身材,斜槓當起體態管理師,這名直銷界女神如今真實身分被起底,是雲林縣政府政風處科員。

雲林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蕭明基表示,1月10號有民眾向縣長信箱檢舉,她也承認她有做直銷。

吳姓科員當年以國考第二名優異成績,錄取政風處預防科,服務兩年,去年底她以照顧生病的外公為由,申請留職停薪,卻在侍親假期間,搖身一變成為直銷網紅,短短兩個月迅速晉升鑽石級大使,月收入近百萬。

連續4年考績乙等又爆兼差 女已提出辭呈

蕭明基說,「留職停薪是可以做兼職的,但後來再持續了解,她是加入美商,就是直銷的,這個是法令不允許的」。

據了解,吳姓科員曾在雲林地檢署任職,轉到縣府任職後,工作態度不夠積極,曾連續4年考績乙等,遭約談後已遞出辭呈,縣府也將召開考紀會,追究行政責任。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