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圖/台視新聞
中華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圖/台視新聞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登場,卻傳出保險問題還沒搞定。對此,中華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今(19)日表示,已經幫所有球員投保失能險,但因保險公司認為母體太小、風險高,加上球員沒有提供薪資合約參考,保險公司只願意承保一定的額度。

2025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22日晚間7點將在和平籃球館對上紐西蘭,但近期因集訓人數不足、球員保險問題,引起關注。

針對保險問題,張承中不斷澄清,「絕對不是沒有保險,我們有保險,已經保了失能險」,投保時間從開訓2月4日至26日。

張承中表示,目前國內只有一家保險公司承作失能險,但籃球過去經驗不多,就保險公司的立場而言,母體太小、風險高,加上拿不到球員薪資合約,因此計算保費及保險金時,保險公司只願意承保一定的額度,永久失能300萬,暫時失能一個月5萬,最多12個月。

張承中坦言,「保險內容可能沒辦法讓球員、球團,甚至球迷朋友滿意,這是目前需要再突破、努力的地方。」

至於未來如何改善?張承中喊話,「希望球員能把薪資合約交給籃協,這才有個開始」,但他也提到,國內籃球近幾年才蓬勃發展,球團或球員可能希望薪資保密,因為職棒花了10年才讓球員保險步入軌道,並強調籃協會持續與保險公司溝通,盼給付額度再提高。

此外,這次的最貴票價為1樓場邊席,要價6000元,引發球迷討論。張承中解釋,比賽要符合FIBA規定,成本當然會反映在票價上,而過去FIBA不允許有第1排特區的座位,今年首次開放,無前例可循,因此參考國內職業聯賽,加上該比賽為國際賽,綜合訂定出票價。

張承中強調,最貴6000元的位置只有16席,1000元票價有1200席、500元有3800席,不影響大多數球迷的權益。

2025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門票。圖/籃協提供

本屆亞洲盃資格賽共有24隊,分成6組,中華隊位於B組,將與香港隊、菲律賓跟紐西蘭對戰,其中分組前2名直接晉級會內賽,分組第3名則參加外卡賽,而外卡賽共6隊,由前4名進入會內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