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錚發文曝中華男籃問題後,今天出席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圖/台視新聞
劉錚發文曝中華男籃問題後,今天出席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圖/台視新聞

2025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登場,中華隊本週四將在和平籃球館對上紐西蘭隊,當家主將劉錚卻在日前發文曝集訓慘況,今(19)日下午舉行賽前記者會,劉錚也首度公開說明,坦言發文當下其實很傻眼,從菜鳥時跟著老大哥們到現在,在中華隊也有10年的經驗,有看過真正的集訓是什麼樣子。

劉錚表示,發文主要是想表達希望大家可以備戰亞洲盃資格賽,但有些球員的母隊還有比賽,確實也沒辦法,只希望剩3天的時間,球隊能好好磨合。

劉錚強調,球隊的向心力一直沒問題,只是需要更多時間了解彼此,因為這次亞洲盃資格賽的陣容,很多人都是沒有搭配過的,「在這麼短的時間要有好的效果,有點難度。」

身為老大哥,如何帶領年輕選手?劉錚苦笑地說,「因為時間真的很短,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樣的心境,只能鼓勵他們,畢竟比賽還沒打,球是圓的,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未來可能仍會面臨國際賽強碰賽季的問題,劉錚喊話,「我希望大家可以團結,畢竟是代表中華隊出去比賽,坐下來好好溝通,看能否比賽前空出一段時間,讓大家專心準備比賽。」

至於這次集訓事件是否影響未來披上國家隊戰袍的意願?劉錚說,他一直很珍惜在中華隊的時間,下次身體狀況允許,仍會接受徵召,「我很喜歡打球,又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現自己,我非常享受這個過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