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遭慘電,劉錚再發文感嘆。圖/翻攝自Facebook@gavinliu05
亞洲盃遭慘電,劉錚再發文感嘆。圖/翻攝自Facebook@gavinliu05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上週登場,台灣隊分別不敵紐西蘭、菲律賓,而兩戰都拿下全隊最高分的台灣隊長劉錚今(29)日再度發文表達看法,直言「別人已經在世界賽場上準備大幹一場了,我們還在媽媽10塊」,台灣男籃真的還有很多需要改進跟進步,「麻煩制度規章定好,讓大家可以更明確的知道該怎麼幫助這支球隊。」

「別人已在世界賽場 我們還在媽媽10塊」劉錚發文感嘆

在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登場前,劉錚就曾發文曝集訓慘況,說訓練只剩6、7名球員到場,還點出歸化球員、保險等問題,不禁讓他懷疑,這真的是一支準備要比賽的球隊嗎?引發球迷關注。

台灣隊上週在亞洲盃第一階段,分別在主場輸給紐西蘭20分、客場慘輸菲律賓53分,被網友稱是「馬尼拉慘案」,外界檢討聲浪四起。劉錚今天再度發文表示,他這趟回來參加中華隊,沒有想過造成了這麼大的一個風波,因為這些事情在運動員之間,其實早已不是新鮮的話題。

劉錚提到,事後確實也收到很多的訊息關心以及感謝,他其實沒有任何不好的立場及想法,只是想讓運動員能夠回歸到專業上,心無旁騖認真的準備比賽,這才真正是他們的領域。劉錚說,他去外面參加了這麼多的國際賽事,也偶爾會跟其他國家的運動員交流,坦言他們真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和進步。

劉錚強調,不要總是跟別人比較那些不好的,「我們什麼能力,可以去學習別人不好的,總是要比下有餘,我們要怎麼更好啊,別人已經在世界賽場上準備大幹一場了,我們還在媽媽10塊。」

劉錚表示,去年整個暑假算是集訓比較久的時間,大約3個月,好不容易大家都漸漸熟悉,結果今年直接全部換一批,又得重新幫助隊員磨合體系跟默契,「麻煩制度規章定好,讓大家可以更明確的知道該怎麼幫助這支球隊,中華隊需要大家的團結!」

劉錚進一步提到,他打了這麼久的中華隊,那天菲律賓賽後被一個當地記者問了這麼一句,「我們以為這是一場很有競爭力的比賽,你們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劉錚直言,那個氛圍和那個畫面,在客場被慘電還要被問這樣的問題,聽了真的心裡五味雜陳。而劉錚最後則是無奈回應,「希望10年後我還能繼續披著這件球衣到你們主場比賽。」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