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抽出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抽出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除夕夜(9)晚上11點,也就是大年初一的子時,在台北的大龍峒保安宮敲響108聲鐘響後,向保生大帝擲筊抽出「國運籤」,籤詩指出今年的龍年國運「先苦後甘」。

除夕夜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參拜,廟方在晚間11點,敲響108響鐘聲後,向保生大帝擲筊抽出「國運籤」,預測龍年運勢,而其中俗稱國運籤的「新年歲君靈籤」,今年抽中第57首靈籤。

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敲108響鐘聲。圖/台視新聞

其實廟方在2021年的國運籤也曾抽出一樣的籤詩,意思就是在「冒險犯難賺取經驗,最後回到家中坐碧蓮,未來一年做什麼事情都可能會徒勞,要考慮大環境,先苦後甘」;另外主商業的「生理籤」則抽中第24首靈籤,代表有仁德的人,會扶助走向正道,前面的歷險就會輕鬆,後續獲利逐漸變好。

大龍峒保安宮抽出今年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主農牧的「五穀籤詩」為第6首靈籤,代表其他人有好事、壞事都不要過問,注意自己的事情就好,否則會做白工;主漁業的「海冬籤」則為第45首靈籤,代表大家會賺錢,但有賺、小賺,沒什麼特別的大事,不會破財、漏財,會勞心勞力,也許最後徒勞,但可以賺取經驗值。

台北/范博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