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蘆洲湧蓮寺抽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新北蘆洲湧蓮寺抽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2024龍年國運籤出爐!台北大龍峒保安宮除夕深夜11點,敲108響平安鐘後,擲筊抽出的國運籤詩,屬中上籤,意指上半年可能比較辛苦,但有望在結尾獲利,這支籤也曾在2021年抽出;另外新北蘆洲的湧蓮寺抽出的國運籤,第五支才抽到,「跟去年是同一支,屬下中籤」,意指政府要重視民意,不分政黨才能逆轉勝。

保安宮國運籤先苦後甘 與2021年「撞籤」

除夕夜,大龍峒保安宮爐煙裊裊,信眾手持清香祝禱,敲完108鐘聲,子時一到,擲筊抽出國運籤。

今年保安宮國運籤為第57首籤詩,屬中上籤,「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意味未來一年可賺取經驗,上半年可能會較辛苦,但有望在結尾獲利,這支籤在2021年也曾抽出。

保安宮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林恕全解釋,這首籤其實跟大環境有關係,2021年是瘟疫,那今年會不會是戰爭或是其它原物料什麼的問題,會導致大環境一直在冒險犯難,但最後會很安全的回到家裡面來,覺得好像什麼都沒做。

湧蓮寺國運籤貴人一指笑顏開 農籤籤王

另外在蘆洲湧蓮寺,大年初一湧入不少民眾,拜拜求好運、求平安,而前一晚除夕夜晚上11點35分,湧蓮寺也抽出國運籤,抽到第五隻才得到聖筊,為第77首籤詩,屬於下中籤,「夢中說夢獲多財,身外浮名總莫猜,水遠山遙難信定,貴人一指笑顏開」,代表要重視民意,不分政黨就能逆轉勝,與去年相同。

湧蓮寺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湧蓮寺總幹事李嘉蓉表示,只要有貴人出現的話,國事就會很平順,那這個貴人就是代表政府有傾聽民意、順應民意的話,一切都會逆轉勝。

而特別的是,湧蓮寺今年農籤第一次就抽中籤王,代表萬事大吉、五穀豐收,龍年國運籤僅供參考,不管籤運如何,平安健康最重要。

台北-新北/馬聖傑、周宗霖、蔣睦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