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回應複驗瘦肉精結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糖回應複驗瘦肉精結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有關同一檢體、同一盒台糖肉品再次被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一事,台糖公司回應,配合中央、地方政府對台糖肉品展開大規模檢驗與稽查,強調台糖豬隻飼料皆由中央廚房統一配方調配,全國大規模檢驗都未檢出,證明「台糖無使用瘦肉精」,後續會配合衛生單位調查釐清。

豬隻飼料「中央廚房」調配 檢驗未檢出

台糖提到,從2日晚間台中市衛生單位發布梅花肉含極為罕見的西布特羅瘦肉精後,台糖公司配合中央政府各機關及不同地方政府,對台糖肉品展開大規模檢驗與稽查,台糖也主動將同批肉品送SGS檢驗,結果都是未檢出瘦肉精。

台糖指出,豬隻飼料都是「中央廚房」統一配方與調配,全國大規模檢驗都未檢出,證明台糖養殖未使用瘦肉精。

台糖表示,這段時間接受中央農業部及衛福部食藥署,還有各地方政府的檢測範圍,包括台糖冷凍肉品、畜殖場活體豬隻血液、毛髮、以及豬隻飼養期間使用之各類飼料,其中更有7件檢體是與台中市衛生局取樣來源相同的樣品,即同一來源場、同一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及包裝的梅花肉片,西布特羅等21項乙型受體素類,結果一樣是未檢出。

台糖嚴正聲明「絕無使用瘦肉精」 配合政府單位釐清單一問題

台糖也主動把同批次肉品送民間SGS檢驗,也是未檢出瘦肉精,此外,台糖畜殖場已經接受相關單位稽查,都沒有任何非法藥品或添加物。

台糖進一步說明,各豬場所用飼料非對外採購,台糖各廠豬場只吃台糖自產飼料,且飼料由畜殖事業部統一製造,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以及嘉義縣農業處已分別在2日晚間及3日到本案源頭場,採檢全部種類的飼料送交中央畜產會檢驗,「結果都是合格」。

台糖強調,豬隻為群養的動物,若飼料真的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各場豬隻及肉品都會有相同的問題,不會只有台中市衛生單位所持有的單一檢體、單一盒肉有此問題,因此再次嚴正聲明,「台糖豬肉絕無使用瘦肉精」,並將持續配合政府相關單位釐清僅單一檢體檢出的原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