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豬肉片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風暴持續延燒,而剩下兩份檢體,一份已經送到衛福部食藥署複驗;另外一份,6日早上9點,已經在台中食藥處實驗室開始複驗,包括食藥署人員、台糖公司,以及第三方專家學者共11人參與,而整個過程全程錄影,預計最快7日就會有結果;食藥署也公布最新回收數量,一共2730包已全數售出,目前已經下架回收243包。

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 2730包賣光、已回收243包

檢驗人員帶著手套,上午9點開始進行複驗,要釐清的就是這次全國矚目被驗出含西布特羅的台糖安心豚,整個過程不僅包括中央、台糖公司,以及第三方專家學者共11人參與且全程錄影,複驗結果預計7日出爐,而瘦肉精羅生門爭議愈演愈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臉書發文列出五大疑點,開戰台中市府。

王必勝說,第一時間就提醒台中市府要審慎處理,不要著急公布,因為檢驗值接近極限值,而且西部特羅極為罕見,目前超過60件檢體都是零檢出,話鋒一轉,也痛批部分人士指控的台糖豬肉混進口肉根本無稽之談。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強調,「我們就要去思考,這是一個偶發事件,還是一個實驗室事件,我只是很善意的提醒說,我們要多方面思考。」

面對這幾天瘦肉精風波,市長盧秀燕也首次打破沉默力挺食安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強調寧嚴勿鬆,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的食安人員被苛責、被打壓,甚至有人要告他們,我非常地不以為然,對於這樣的指責,以廠商的利益為主,而不考慮到人民的權益,我感到瞠目結舌。」

瘦肉精哪裡來?目前一份檢體已經送到食藥署複驗,但台中市人員卻被拒絕無法參與,現在就等中央和地方兩份複驗結果出爐釐清真相!

台中/葉嘉雯、林家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