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民進黨520後的佈局,在前立法院長游錫堃請辭不分區後,為了顧及派系平衡,黨內讓正國會少主林佳龍組閣的聲浪越來越高漲,對此賴清德的子弟兵 立委林俊憲認為,新任閣揆不該有派系考量,而是要看能否應對「朝小野大」的局勢。

林佳龍被點名閣揆聲量高 陳亭妃:賴清德心裡有一把尺

「未來政局的挑戰一定會很大」,在新竹場的感恩茶會上,賴清德口中的挑戰,正是未來朝小野大的局勢,而新任閣揆人選,現在最被看好的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

和林佳龍同屬正國會派系的游錫堃請辭不分區後,綠營行政和立法的派系平衡限制瞬間解除,讓身為正國會少主的林佳龍,組閣呼聲高漲。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民進黨的人才濟濟,而且每個人都可以承擔這樣的重責大任,但是最後到底在520要由誰來組閣、未來有什麼樣的組閣方向,相信都在賴清德總統心裡有一把尺。

誰接閣揆?林俊憲:因應朝小野大、派系非首考量

各界頻點將,而林俊憲則認為,該優先考慮的不是派系,而是政壇局勢,林俊憲透露,賴清德總統會考量的就是,現在這個閣揆有沒有辦法去應付朝小野大的局面。龍年新內閣人事,林佳龍是否將接掌閣揆大位,最快在三月就能見分曉。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