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聽起來可能會讓人覺得很可怕、很痛,但其實現代的牙醫技術已經很進步了,通常在治療過程中不會太痛。一般來說,根管治療的疼痛是可以控制的,而且比起牙齒感染帶來的疼痛,這個治療過程中的不適要小得多。

雖然有些人在治療後可能會感到輕微的不適或疼痛,但這通常會在幾天內逐漸消失。如果疼痛持續或非常嚴重,就要回診諮詢牙醫。

根管治療後咬合痛 5招緩解不適

不過,根管治療後,有些人會出現咬合痛的問題,通常這種疼痛會在幾天內逐漸消失。但牙醫師蔡雅藍分享,如果在根管治療後感到咬合時疼痛,可以試試以下幾個方法來緩解不適:

1、輕柔咀嚼:在剛做完根管治療後,嘗試避免在治療過的那一側咀嚼,至少在初期選擇柔軟的食物,避免對剛治療過的牙齒施加太大壓力。

2、避免吃硬/黏的食物:避免吃硬的、黏的或是過於熱或冷的食物,這些可能會加劇咬合痛。

3、口腔衛生: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溫和地刷牙和使用牙線,避免感染。

4、冰敷:如果治療過的區域有輕微腫脹或疼痛,可以在臉頰外側輕輕敷上冰袋,每次10至15分鐘。

5、止痛藥:如果疼痛不適強烈,可以請醫生開止痛藥。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飯後立即刷牙仍蛀牙?醫曝真正主因 一票人潔牙順序都錯了
植牙術後多久能吃東西?醫列「飲食4須知」避免前功盡棄 尤其1飲品別喝太多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