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問》網站公布2024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排行榜第1名是長年占據榜首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系主任 特別提到,優勢就是多元的課程內容,讓學生們在職涯選擇上不被侷限。另外,少子化也帶起寵物熱潮,讓國內僅有的4所獸醫學系,通通擠進最熱門百大榜單中。

高中生夢幻科系 政大法律學系擠進前3名

學測考完了,即將畢業的高中生們,開始煩惱要讀哪所學校、選什麼科系,而究竟哪個系所最夯、最熱門,是學生的夢幻科系呢?

根據《大學問》網站公布2024年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 排行,法律系很夯,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擠進了前三名,但高中生的「最愛」仍是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已蟬聯占據榜首長達4年。

中正「犯罪防治系」居冠 4獸醫系全入榜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主任馬躍中表示,多元的職涯選擇是校方的優勢,比警大犯罪防治系設定的公務員更廣,可以考矯正機構監獄官、調查局、考關務,甚至警察事務官、高中輔導老師等等。

另外,還有少子化帶動寵物熱潮,也讓國內僅有的4所獸醫系,通通列入百大熱門科系排行榜中,除了年年上榜的中興大學獸醫系和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之外,台灣大學和嘉義大學的獸醫系都首度擠進排行榜。

同學們的喜好跟著社會趨勢轉變,選擇的不再只有興趣層面,而是放眼未來是否有更多發展空間!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