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政壇人物論文抄襲疑雲!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舉行記者會控訴,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在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的論文涉嫌抄襲。對此,賴惠員表示,願意將論文送到中正大學的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並稱專業的學術論文,不應該被政治的口水取代。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游淑慧等人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立委賴惠員在2009年的中正大學論文,涉嫌抄襲一名高姓研究生論文,並稱兩人的訪談題目相似,就連指導教授也為同一位。而此論文題目為「中央與地方層級選舉投票取向之研究」,兩份論文一份是以新營市,另外一份則是以雲林縣舉例,而重複的比例高達36.8%。

圖/台視新聞

賴惠員也立馬親上火線駁斥,指出「專業的學術論文,不應該被政治的口水取代,而徐議員是政治口水的專家,但她絕對不是學術論理的專家」,更遑論她的論文在今年3月已經送進成大,比對結果相似度是19%。

賴惠員說,為了以昭公信,她願意將論文送到中正大學的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我們用專業的學術論文標準,回應徐議員的政治口水」。

徐巧芯則回嗆,賴惠員自行比對相似低的原因,是因為把後面訪談逐字稿一起放進去比對,才會拉低雷同比例。徐巧芯更直接到賴惠員的臉書嗆聲,沒想到卻被刪除留言且被封鎖。

圖/翻攝自賴惠員臉書

台視/陳蜀強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