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陳先生到量販店買肉吃到腸胃炎。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先生到量販店買肉吃到腸胃炎。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陳先生控訴,日前到楠梓區一間連鎖量販店買了兩盒牛小排,吃了一盒後,他突然身體不適,打開另一盒發現有怪味,到店裡去換貨,結果新的一盒似乎也是壞的,讓他事後又吐又拉還掛急診,被診斷出腸胃炎。對此,業者回應,這款肉的特性本來就有一點微酸,目前檢驗同一批肉沒有發現問題,不過食安疑慮,衛生局也不敢大意將前往稽查。

吃第一盒不適 第二盒換貨後疑似也壞的

高雄陳先生激動向店員控訴,「第一塊是壞掉的、第二塊也是壞掉的,第三塊也是快壞掉的,連續三塊,我已經退了第二趟了」,當時店員回應,應該是即期品關係,不過男子強調,一買回家就直接冰冰箱。

陳先生認為,「態度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推給即期品,那擺上去幹嘛?會有問題,你就不該擺上去。」

高雄陳先生又吐又拉掛急診。圖/台視新聞

高雄這名陳先生指控29日晚上六點多,在楠梓區一間連鎖量販店,買了兩盒牛小排,吃完一盒後突然身體不適,打開另一盒發現有怪味拿去換貨,結果新的一盒似乎也有問題,事後他又吐又拉,還掛急診被診斷出腸胃炎。陳先生表示,「如果可以的話,就賠償我的醫藥費,還有買肉的錢。」

陳先生還說,店家打來慰問,解釋因為店員沒有烹飪習慣,分不出食品有無壞掉,讓他實在越想越氣,而針對指控,業者回應,陳先生事後把有疑慮的食品帶走,因此賣場也無從檢驗。

業者強調肉質特性微酸 檢驗同批沒問題

業者表示,「此肉的一個特性,打開的時候,是會有一個一點點微酸的味道,針對這一批商品的話,目前是沒有得到任何其他的消費者,有這樣子的一個回應。」

衛生局接獲反映也將前往稽查,現在就盼檢驗結果出爐,弭平消費爭議。

高雄/汪奕嘉、簡宏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