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管局暫停波音擴產737 Max。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航管局暫停波音擴產737 Max。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阿拉斯加航空的機艙門掉落意外,傳出是因為波音737 Max 9客機螺栓沒有拴緊的問題,引發飛安疑慮。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週三宣布,直到品質控制問題得到解決之前,暫停波音737 Max飛機的擴產計劃。

美航管局暫停波音擴產737 Max

「波音737 Max 9事件絕不能再發生!」為確保每架飛機的安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不會批准波音737 Max飛機的擴產計劃,此外,已停飛的171架737 MAX 9飛機在完成檢查和維護程序後,將批准恢復服務。 

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的事故後,FAA下令停飛737 Max 9飛機,美國聯合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共取消了數百個航班。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在事發4天後對外聲明坦承疏失,並且保證類似情況絕對不再發生。受美航管局的禁擴產令影響,波音昨日在盤後交易中跌幅高達4.5%。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