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ACE交易所詐騙案,王姓知名律師遭羈押。圖/台視新聞
涉ACE交易所詐騙案,王姓知名律師遭羈押。圖/台視新聞

國內前三大的「ACE王牌交易所」日前才爆出虛擬貨幣詐騙,檢警調23日第二波搜索又查出知名律師事務所的王姓所長,不但身兼交易所監察人,還常常替交易所增資。檢警調收網複訊後聲押王姓律師等5人,經台北地院昨(24)晚開庭後,裁定王姓律師等3人羈押禁見。

名律師捲虛擬貨幣洗錢 住處搜出4900萬

名列國內前三大交易所涉嫌勾結虛擬貨幣詐騙集團,吸金數億,遭檢警破獲,經過一晚的訊問,檢方裁定羈押禁見交易所王姓律師以及在押共犯詐騙集團林姓主嫌的兩名友人,而誆稱MOCT(魔券幣)將於知名交易所上市的李姓業務和高姓職員仍在審查中。

涉ACE交易所詐騙案,王姓知名律師遭羈押。圖/台視新聞

回到王律師的住處,他的太太滿臉驚訝,調查人員一搜,發現一旁塑膠置物櫃裡滿是用牛皮紙袋裝的現金。王姓律師原來是詐騙集團的洗錢共犯。

發現王律師住處滿是牛皮紙袋裝的現金。圖/台視新聞

日前2.2億虛擬魔券幣詐騙有合法交易所涉入,檢警調追查,發現王姓律師是交易所的監察人常常幫交易所增資,但金錢來源不明。追查金流後,發現這些錢根本就是詐騙集團林姓首腦叫弟弟用50萬到100萬不等的金額交付,律師成了白手套,幫詐騙集團投資金到交易所。

王姓律師於2022年接任所長的事務所昨日也發布聲明,表示關於台北地方檢察署聲請羈押王姓律師一事,經查,是王姓律師個人對外投資事務,與事務所無涉,事務所目前一切營運正常,持續提供各項法律服務。而事務所自即日起由金玉瑩律師擔任所長,謹特此聲明。

最大虛擬幣犯罪案600人受害 檢查扣4.7億

除了王姓律師家裡的4900萬現金,警方也在林姓主嫌租屋處找到1.8億的虛擬幣冷錢包,還有1700萬現金。

虛擬魔券幣的被害人粗估超過600人,總查扣金額將近4.7億。案情滾雪球,堪稱最大的虛擬幣犯罪事件。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