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圖/翻攝自YT @STR Network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圖/翻攝自YT @STR Network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上節目,他評論台灣造勢就像一場秀,還把「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被認為是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的罕病律師陳俊翰,民進黨對王志安展開砲轟,網路輿論也不斷發酵。對此王志安昨晚發文表示,民進黨不把陳俊翰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是「作秀」,才是把殘障人士當競選工具。王志安今天更表示,如果陳律師感覺被冒犯,願意當面給他道歉,「但這和我譴責民進黨將殘障人士當做選舉工具不矛盾,我們會繼續邀請民進黨發言人同時接受我們的採訪」。

遭民進黨譴責 王志安怒回:你們才作秀!

王志安評論台灣大選,說感覺不像政治競選舞台,反而是演唱會現場,有歌星、有鋪墊,「還有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王志安還模仿身障人士喊「要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主持人及台下觀眾笑聲不斷,這個節目片段也引發民進黨不滿,砲轟王志安歧視,網路輿論也一面倒,認為這段發言相當不妥。

對此王志安在23日晚間發文表示,民進黨譴責他在夜夜秀上言論,「笑死了,真正消費殘障人士是民進黨的造勢手段,不是我。如果真重視殘障人士,為何把陳俊翰名列不分區第16名?而不是列入安全名單?把殘障人士當競選工具,弄到造勢晚會,又是音樂又是煽情,這叫重視殘障人士?這叫作秀好嗎?」

王志安更批民進黨惡劣,對一個綜藝節目的言論斷章取義施以壓力,「哪有一點民主政黨虛懷若谷的樣子?說民進黨是綠共,看來確實有一點道理」。

王志安對民進黨發言人喊話,「不要仗著執政地位對節目組施壓,嚇得夜夜秀馬上出來道歉,畢竟我被封殺了還是去台灣,可夜夜秀要是被封殺了,他們可是哪裡也去不了了」。

王志安直言,要民進黨出來受訪,或是找人去採訪他,「全體讓台灣人民評價一下,到底誰在消費殘障人士,誰才不夠尊重殘障人士?」

王志安反批民進黨對節目施壓。圖/翻攝自twitter @wangzhian8848

強調願意向陳律師道歉 再邀民進黨接受訪問

不過有觀眾PO文表示看法,認為王志安應該要反思一下,他應該訪問的對象是陳律師,畢竟陳律師才是當事者,「如果確實傷害了陳律師的感情就大方道歉」。

對此王志安也直球回應表示,「可以,如果陳律師願意接受採訪,我們單獨去一次台北,如果陳律師感覺到被冒犯,我當面給他道歉」。

但王志安強調,「但這和我譴責民進黨將殘障人士當做選舉工具不矛盾,我們會繼續邀約民進黨發言人同時接受我們採訪」。

王志安強調願意向陳律師道歉。圖/翻攝自twitter @wangzhian8848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