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瓏夜夜秀》主持人賀瓏。圖/翻攝自YouTube@STRNetworkasia
《賀瓏夜夜秀》主持人賀瓏。圖/翻攝自YouTube@STRNetworkasia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因來賓模仿嘲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軒然大波,主持人賀瓏坦承製作疏失、虛心檢討。如今隨著陳俊翰逝世,賀瓏也發聲了!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上個月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評論台灣選舉,但他脫口「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說支持民進黨」,還模仿殘障人士動作,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罕病律師陳俊翰,引發歧視爭議。

事件延燒數日,主持人賀瓏拍影片道歉,卻說要大家在2028年票投最支持身障權益的民進黨,遭質疑是「反串」;而王志安本人更在個人網路頻道大嗆,自己錯在沒歌頌民進黨。

今天傳出陳俊翰逝世的消息,王志安感到震驚,並在社群平台貼出一封沒來得及發出的「道歉信」,說自己的歉意再也無法抵達,令人無限懊悔和遺憾。

賀瓏則發文哀悼,對於陳俊翰律師的離世深感遺憾,陳律師面對生命堅韌的態度令人敬佩,感謝他對於台灣的貢獻與付出。

陳俊翰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曾被醫生宣判只有3、4年生命,但他不僅克服病魔,更在法學專業上拿到博士,畢業後放棄美國高薪律師職業,執意回到台灣,希望能透過自身專業,為更多罕病病友發聲。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