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卻因為他模仿嘲笑罹患罕病、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軒然大波,主持人賀瓏28日晚間發布影片致歉,卻說要大家在2028年票投最支持身障權益的民進黨,遭質疑是「反串」;而王志安本人更在個人網路頻道大嗆,自己錯在沒歌頌民進黨。對此,陳俊翰也做出最新回應,他肯定賀瓏願意道歉,但不需要勉強自己四年後投向民進黨。

賀瓏稱將「輔選民進黨」 王義川質疑「反串」

「我們在週三就聯繫上陳俊翰律師,並向他道歉。」首度親上火線向陳俊翰致歉,不過夜夜秀主持人賀瓏這段話,卻再度引發議論。

賀瓏說,「四年後的2028年,大家把票投給對身障者權益付出最努力的民進黨,增加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席次,把陳俊翰律師送進立法院,2028年的時候,夜夜秀到時候也會盡全力輔選民進黨。」

賀瓏。圖/翻攝自YouTube@STR Network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社群發文,說「面對質疑也可以又轉移焦點再反串,迎來哄堂大笑,自以為成功了。」全因為賀瓏挺民進黨言論,挨轟又是高級酸。

王義川社群發文,質疑賀瓏道歉是反串。圖/翻攝自threads@ycwangriver1

肯定賀瓏道歉 陳俊翰:不需有壓力支持哪個政黨

陳俊翰也發出聲明表示,主持人賀瓏終於願意在節目中出面致歉,「雖然時間有些遲,但我還是肯定他勇於出面負責的態度」,他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他,和他所提出的理念的認同和支持,不過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

陳俊翰肯定賀瓏願意道歉。圖/台視新聞

王志安致歉陳俊翰 卻稱錯在「沒歌頌民進黨」

引爆整起事件的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同樣在個人網路頻道致歉,但再度放上陳俊翰造勢場上當天畫面,甚至公開自豪自己知名度應該比賴清德還高,因為背後是中國14億人口,而賴清德只有2300萬人。

王志安又說,「我真的對不起民進黨,我到台灣之後就應該歌頌,歌頌民進黨。整個台灣民主制度不但是華人之光,還是世界之光、還是亞洲之光、還是宇宙之光……這才對呀,我怎麼能批評台灣呢,怎麼能批評民進黨呢?」

王志安致歉陳俊翰,卻稱錯在沒歌頌民進黨。圖/翻攝自YouTube@王志安

而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則批評,「導向好像是民進黨政府在刻意打壓部分言論,少數的人蓄意攻擊歧視身心障礙者。」

歧視言論風波隨著賀瓏致歉畫下句點,但身障朋友的平等參政權卻只能是逗號,得繼續向前邁進。

台北/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