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發文祝賀納達爾。圖/翻攝自Twitter@DjokerNole
喬科維奇發文祝賀納達爾。圖/翻攝自Twitter@DjokerNole

澳網男單決賽昨(30)天落幕,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讓二追三,苦戰5個多小時逆轉奪冠,拿下生涯第21座大滿貫,也超越「費爸」費德勒和「球王」喬科維奇,而賽前紛爭不少的喬帥,雖然最終無緣挑戰澳網,但他仍大器發文祝福,稱讚「了不起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的戰鬥精神再次獲勝」。

納達爾昨天在澳網男單決賽中,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他開局先被拿下兩盤,但隨後展現驚人的意志力,第三盤起急起直追,苦戰5個多小時成功逆轉,不但相隔13年再奪澳網冠軍盃,生涯大滿貫也累積21座,超越費德勒和球王喬科維奇,躍居網球男單史上第一。

納達爾超越費爸、喬帥 21座大滿貫男單第一

而澳網開打前,喬科維奇兩度遭澳洲撤銷簽證,被驅逐出境也無緣再拚冠軍獎盃,不過昨天賽事結束後,他在IG恭喜納達爾以及其他選手,PO出納達爾和梅德韋傑夫在頒獎台上的合照,寫下「今年的澳網有一些出色的比賽,決賽也非常精彩」。

喬科維奇先稱讚「澳洲地主球后」巴蒂(Ash Barty)在家鄉表現出色,也肯定梅德韋傑夫在場上全力以赴,帶著大家的期待和熱情賣力打球,而他不忘祝賀納達爾打出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贏得第21座大滿貫冠軍,大讚是「了不起的成就」。

費爸大讚蠻牛 PO文「絕對不能低估偉大的選手」

而「費爸」費德勒也發文恭喜,寫下「致我的朋友和偉大的對手納達爾!幾個月前我們兩個人都還拄着柺杖開玩笑,很不可思議,絕對不能低估偉大的選手」,

費德勒表示,納達爾令人難以置信的職業道德、奉獻精神和戰鬥精神,對於他和周圍無數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鼓舞,「能和你共享這個時代,我感到非常自豪,未來還有更多成就等著你去達成,好好享受這一冠」,兩人亦敵亦友、相知相惜的好感情,感動不少球迷。

費德勒發文祝賀納達爾。圖/翻攝自IG@rogerfederer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