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右)笑賴清德(左),上任總統之後會老很快。圖/台視新聞
陳其邁(右)笑賴清德(左),上任總統之後會老很快。圖/台視新聞

當選第16任總統的賴清德,今(22)天展開高屏謝票之旅,明天他將前往立法院出席新科立委的「共識營」,下週再出席首場黨團會議,可見對國會的重視,因為國民黨團研擬,要求賴清德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另外,在黨務的人事安排上,賴清德也將延攬在選戰中表現出色的王義川和吳崢,到黨中央擔任主管職。

「最強幹事長」回娘家 賴一週內將兩度回立院授課

賴清德展開高屏謝票之旅,第一站到高雄左營,市長陳其邁和賴副總統鬥嘴鼓說,「我們兩個現在看起來差不多,以後他當總統會老很快」,逗笑支持者。

這區一度在立委選戰陷入苦戰,所幸李柏毅成功守住這一席,讓高雄能繼續維持「八仙過海」。

謝票之餘,賴清德也積極備戰2月1日要登場的新國會,23號就要親自前往立院出席共識營,替新任立委和幕僚們開班授課,接著在29號也要出席首次黨團會議,這位當年的「最強幹事長」,一週內兩度回到立法院,因為國民黨團正研擬要求賴清德進行國情報告,更要當面即問即答。

吳崢將接民進黨新聞部兼發言人 王義川掌政策會

此外,賴清德主導的黨務人事也將有新血加入,這回投入新北中和選戰表現亮眼的吳崢,將前進黨中央接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一職。

吳崢表示,「未來只要黨有需要,不論是什麼樣的崗位,我都非常樂意和黨一起並肩作戰,希望大家一起為台灣努力」。

至於「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的主角王義川,展現超強吸票力,本身更具政策專業,將入主政策會。黨務人事改組,將以全新氣象再出發。 

高雄/林宸頡、蕭睿陞、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