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發行限量龍年套幣,在今(22)天早上9點開放臨櫃銷售,為了拿到套幣,有民眾徹夜在台灣銀行蘆洲分行前卡位排隊,也衍生出許多排隊亂象。

騎樓「板凳部隊」現蹤 民眾:昨天下午就來

龍年紀念套幣在今天早上9點,於台灣銀行各分行臨櫃購買,有的民眾前一天下午就來卡位,而記者昨天晚上直擊台灣銀行蘆洲分行前,已經有一些民眾在寒風中坐著排隊,後方還看到有30~40張板凳,沿著隊伍擺放卡位。

儘管寒流來襲,前一天晚上還是有民眾在排隊。圖/台視新聞

這回龍年生肖紀念幣共發行9萬套,網路申購及臨櫃購買各配售4萬5千套,網路申購則是在1月8號早上10點就已經開賣,當天下午就完售,至於臨櫃購買,每人每次限購2套,想多買可以重複排隊。

不過各分行都一再提醒,牆上也有貼出公告,不可用椅子、紙箱等物品占位,現場卻還是有許多卡位亂象,台銀則表示,將會視為無效排隊。

雖然有公告,但還是有許多人用椅子,甚至牛奶罐在占位,排隊亂象多。圖/台視新聞

台北/王子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