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發行的限量龍年紀念套幣委託台灣銀行銷售,上回開放4.5萬套網路預購,短短時間就被搶購一空,而明(22)天上午將再開放4.5萬套臨櫃銷售,結果今(21)天已經有民眾,在台灣銀行各分行前卡位排隊。《台視新聞》直擊,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把板凳放下佔了位置,人就離開,騎樓更是被占位的椅子,圍了整整一圈。

銀行騎樓現「椅子」部隊! 寫數字、姓氏來卡位

板凳一個個排排放,繞了銀行外騎樓下整整一大圈,除了椅子還有紙板寫著數字跟姓氏,不少民眾東西一放,人就跑了,似乎是搶著來卡位。有板凳部隊表示,「禮拜五就來排了,對,我們禮拜五就來了。」

無懼寒流來襲! 民眾「扛行李」睡騎樓力拚頭香

另一頭,台灣銀行淡水分行外,也是一早就出現板凳部隊,只有一位民眾,人還留在現場,為了長期抗戰連行李都扛來了,準備徹夜奮戰搶頭香。排隊民眾表示,「早上九點大概40分、50分來的,我要排到明天早上,有時候半夜會突然來很多人插隊,為了一定要買到,一定要自己犧牲。」

民眾「扛行李」睡騎樓力拚頭香。圖/台視新聞

龍年紀念幣網路全掃光! 週一臨櫃恐現排隊潮

央行發行的限量龍年紀念套幣,委託台灣銀行銷售一共9萬套,上回4.5萬套開放網路預購造成網路當機,而22日上午再開放4.5萬套臨櫃銷售,就已經有民眾好幾天前就來排隊。

銀行外頭貼上提醒標語。圖/台視新聞

不過,就怕出現類似占位亂象,銀行外頭早就都貼上提醒標語,禁止民眾拿東西占位,但龍年套幣真的太夯,不少人衝著它有增值空間,早早就來卡位。現在網路賣場上,原價一套1900元的紀念套幣,現在最便宜已經喊到2500元,甚至1萬6800元都有,現場也不排除是賣家、買通、代買部隊,要收購龍年紀念套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