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美國加州州長的好萊塢巨星阿諾史瓦辛格,17日驚傳在德國慕尼黑機場被扣留近3個小時,原因是他帶了一支價值2.6萬歐元、大約是台幣89萬的名錶,卻沒有向海關申報,雖然這支錶是要用於慈善拍賣,但未據實申報,結果阿諾遭罰款3.5萬歐元,約是台幣120萬。

阿諾史瓦辛格是大螢幕上打擊罪犯的硬漢,但最近卻觸法了!慕尼黑機場海關發言人麥斯特證實,史瓦辛格在慕尼黑機場接受海關檢查,並在海關待了一段時間。

阿諾站在海關辦公室,手中捧了一個盒子,裡面裝的是曾在《魔鬼終結者》中,出現的瑞士品牌愛彼名表,這款手表專為阿諾量身打造,價值2.6萬歐元、大約是台幣89萬,但阿諾入境時卻沒有在文件上申報。

阿諾吞台幣120萬罰款 航警陪同機場領現金

麥斯特表示,啟動刑事稅務訴訟,由刑事和罰款辦公室辦理,結果阿諾被罰款3.5萬歐元、約台幣120萬,繳交罰款後才拿回這支手表,不過因為五成的罰金必須用現金支付,因此阿諾還在航警的陪同下到提款機領錢,折騰了三個小時才出關。

至於阿諾為何要攜帶這支奢華手表呢?根據了解,阿諾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這支手錶要在他的慈善會上拍賣競標,不過德國海關強調,貨品只要在歐盟地區銷售就必須申報,好萊塢巨星也不例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