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如火如荼!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晉級澳網第三輪,過程中卻跟觀眾爆發口角,甚至怒嗆對方「要不要下來當面講」;另外,俄羅斯16歲的美少女安德瑞娃(Mirra Andreeva),則是直落二淘汰自己的偶像大會第6種子嘉柏(Ons Jabeur),挺進女單32強,爆出三天來最大的冷門。

喬帥創澳網30連勝 轉身向觀眾席「怒吼揮拳」

力拼澳網第11座金盃的球王喬科維奇,向來黑粉眾多,再加上本場賽事對上的又是地主球員,第四盤雙方2比2的時候,疑似有觀眾辱罵喬帥,這時他突然走向觀眾席跟球迷互嗆,氣氛相當火爆。

喬科維奇賽後還原當時自己所說的,「我問他願不願意當面談,但他沒有勇氣下來,如果你有種,如果你是男子漢,直接下來告訴我,讓我們討論一下,這就是我告訴他的。」

這場賽事喬帥鏖戰三個多小時,最後穩住陣腳,以3比1拿下勝利,寫下澳網30連勝,並轉身向觀眾席發出怒吼,還不斷的揮拳,情緒非常激動。喬科維奇表示,「我前兩輪對手都非常優秀,我只能設法讓比賽4盤結束,希望隨著比賽進行,我能夠繼續再接再厲。」

淘汰自己偶像! 俄16歲「網球美少女」晉級32強

另外,俄羅斯天才少女安德瑞娃,對戰突尼西亞「非洲一姐」,結果以6比0、6比2直落兩盤,淘汰名列第6種子的嘉柏,勇闖澳網女單32強,世界排名也將繼續飆升。

俄羅斯天才少女安德瑞娃。圖/路透社

首度擊敗世界前10好手! 安德瑞娃締造大冷門

安德瑞娃表示,「我現在還只有16歲,何必去管世界排名,我的排名的確會上升,目標是更上層樓。」安德瑞娃去年在大滿貫處女秀,法網紅土球賽一鳴驚人,直接殺進女單第3輪,接著在溫布頓挺進16強,如今生涯首次擊敗世界前10好手,更締造本屆澳網開打以來的最大冷門。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