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落幕,3黨總統候選人都可以拿到選舉補助款,「賴蕭配」的補助款將有三分之一捐作公益及公共用;民眾黨的「柯盈配」除了做公益,也會用在政黨營運;至於國民黨的侯友宜今(18)日表示,會回捐給黨使用。

選舉補助款皆上億元! 賴侯柯用途曝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到場視察二重疏洪道的改建工程進度,忙市政行程之於,他也透露,即將會有謝票行程,就在週五晚間,第一站選在新北!

侯友宜說,「我會跟黨一起,用休息的空閒時間,以及下班以後的時間,來謝謝我們的支持者這段時間很辛苦、幫我的忙。」

不只選後有很多人要感謝,總統選舉的補助款要怎麼用,各界也相當關注。民進黨可以拿到1億6758萬多元,除了三分之一捐作公益及公共使用,也會回捐給黨;民眾黨則可以拿到1億1071萬多元,會拿來用在維持政黨營運,柯文哲將啟動的全台走訪計畫,也有部分公益使用。

總統選舉補助款。圖/台視新聞

選舉補助款1.4億 侯友宜:回捐黨統籌規劃

國民黨部分,侯友宜透露,「我的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由中央來統籌規劃,我也會建議中央,要不要去多照顧一點弱勢,如何讓年輕的好朋友能夠多關心公共事務,以及各項能夠讓我們國家往前走最大的動力,就用這個補助款,請黨中央做妥善規劃。」

爆致電賴清德等15分鐘? 侯:誠心賀賴沒關係

而賴清德全國競總總幹事潘孟安爆料,侯友宜在選後有打電話給賴清德,不過卻因為維安控管電梯,兩人前前後後大概15分鐘才通上電話。侯友宜則強調,「這哪有什麼,這幾分鐘完全沒有關係啦!最重要的在選舉過程中,我最大的想法就是我們不要分化、不要衝突、不要對立,選完要學會放下。」

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