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球王喬科維奇。圖/路透社
網壇球王喬科維奇。圖/路透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開打,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順利晉級第三輪,不過比賽過程中他跟觀眾爆發口角,甚至怒嗆「有話當著我的面來講」,為比賽增添戲劇性。

尋求個人第11座澳網金盃的喬科維奇,昨天迎戰地主選手巴比倫(Alexei Popyrin),不過比賽來到第4盤時,喬帥突然走向觀眾席,對球迷嗆聲,還表示有話就當著他的面來講,氣氛相當火爆。

喬科維奇最後穩住陣腳,鏖戰3個多小時,以6比3、4比6、7比6(7比4)、6比3擊敗巴比倫,晉級第3輪,他也在收下比賽的瞬間,轉身向觀眾席發出怒吼,還比出揮拳的手勢,情緒非常激動。

喬科維奇賽後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場上有人對他說了很多事情,自己幾乎整場比賽都在忍耐,「直到有一次我受夠了,我問他願不願意下來當面告訴我,不幸的是,他沒有勇氣下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