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展開瘦身大作戰。圖/CNN
吉娃娃展開瘦身大作戰。圖/CNN

一般吉娃娃成年體重約1.5到3公斤,是全球體型最嬌小的犬種,不過美國加州有一隻吉娃娃最重時來到13公斤,行動困難,長久下去將影響健康。這隻吉娃娃接受減重訓練,在3個月內一口氣減掉三分之一的體重,由新的主人領養後再改變飲食習慣,再減掉4到5公斤,恢復到理想體態。

加州超胖吉娃娃13公斤 展開瘦身大作戰

美國加州一名婦女塔爾領養一隻7歲大的吉娃娃,表示牠很惹人愛,人狗一拍即合。

塔爾領養吉娃娃。圖/CNN

不過塔爾懷中這隻嬌小的天使,可是經歷了超級大變身,看看牠先前在舊金山高齡犬救護中心時的模樣,圓滾滾的身材,不只自己走不動,其他人也抱不動,照護人員透露,牠當時連要起身都很困難。

吉娃娃身材圓滾滾。圖/CNN

身為全球最小的犬種,吉娃娃的平均成年體重介於1.5到3公斤,不過這隻吉娃娃最重時有13公斤,被救護中心取名為「大番茄」。

原本的主人長年餵牠吃培根蛋,讓牠的體重飆升,後來主人年老無力照顧,送到救護中心後,展開減重任務。

規律運動調整飲食 牠3個月減重4.5公斤

在規律運動下,大番茄3個月內大縮水,整整減掉4.5公斤,約三分之一的體重,新主人再加碼,鼓勵毛孩維持動態生活,並天天準備營養均衡的愛心餐,讓牠再減掉4.5公斤,來到理想體重。

瘦身成功的番茄重新取名為襪子,在人類朋友的協助下,成了新年新希望的犬界典範。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