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總統、立委投票日,被視為「選情章魚哥」的台北市天母天玉里,一早湧現投票人潮,不過現場也出現小插曲,一名老爺爺走樓梯時不慎跌倒,頭部受傷流血,坐上擔架,還是堅持要投下神聖的一票;另外新北市鶯歌建德里也被視為「章魚哥」,投開票所也陸續湧現人潮。

拄拐杖走樓梯跌倒 翁頭部濺血仍堅持投票

有「選情章魚哥」之稱的台北市天母天玉里投票所,一早就出現小插曲!一名拄著拐杖的老爺爺前來投票,走樓梯時不小心跌坐在地,頭部受傷流血,完全站不起來,救護人員出動擔架,打算先將他送醫,但老爺爺說什麼就是不願意先去醫院,非得要投下神聖一票再說。

天玉里投開票所一早就出現長長人龍,大家起了個大早,穿著厚外套來投票。民眾紛紛表示,「附近上班,所以先過來投票」、「天氣好,投票很踴躍,投票過程不到5分鐘」。

天玉里投開票所出現投票人龍。圖/台視新聞

過往3屆總統大選,天玉里的總統得票率在全國整體得票率約有4至6%的差距,這次天玉里投票人數破7000人,關鍵的首投族又占了10%,引起高度關注。

新北章魚哥! 鶯歌建德里投票率估7成

至於同樣被譽為「選情章魚哥」的新北市鶯歌建德里,投開票所同樣出現人潮,這裡自1994年省長選舉以來,開票結果也與最終結果相當接近,這次天氣好,預估投票率會來到7成。

雙北指標里做好準備,總統大選激戰,選民們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最終結果如何,備受關注。

台北-新北/馬聖傑、林昭賢、吳玟誼、蔣睦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