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里里長潘錦雄。圖/台視新聞
天玉里里長潘錦雄。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今(18)日登場,北市天玉里由於歷年開票結果,常和最後大選結果相似,被戲稱是「章魚里」,里長潘錦雄下午受訪時表示,初估里上的投票率會落在五成二,不過對於「準度」,他話則說得保守,只表示公投是給人民自由投票,沒有設定目標,結果應不會精準。

對於今天的投票狀況,天玉里里長潘錦雄指出,天玉里具投票資格的人數約7,500人,截至今日下午2點左右,投票率不達五成,約四成七至四成八左右,估計今日里上投票率會達五成二。

根據北市統計,全台北市節至中午的投票率約兩成二,天玉里的投票熱度與其相比是否比較高?潘錦雄表示,「早上我有來看一下,因為天氣關係,年長者比較沒有出門,投票以中年人跟年輕人居多」,他也指出由於下午開始下雨,年長者出門投票的機率較低。

由於本次公投年滿18歲就有公投權,「首投族」的投票率如何?潘錦雄表示,早上視察時覺得還不錯,有一半機率,也有父母帶孩子來投票。

至於本次公投,里上是否也有望與前幾次大選一樣,開出與最後結果相似的「章魚里」結果,潘錦雄表示,「第一次公投(不綁大選),公投是給人民自由投票,就沒有設定目標,比較不會精準,看4點開票後(的結果)」,他也預估整體開票流程,6點左右就可能結束。

台北/陳蜀強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