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機,5號飛行途中,內嵌式艙門不翼而飛,不少乘客的個人物品被吸出機外,一位民眾日前在路旁撿到一支iPhone手機,從近5千公尺的高空墜落,不但毫髮無傷,還剩下44%的電力,令人嘖嘖稱奇。另外美國運安會最新調查發現,艙門上有4個螺栓消失不見,導致艙門鬆開脫落。聯合航空檢查波音737 MAX 9飛機,也發現多架的內嵌式艙門的螺栓沒栓緊,令人震驚。

剩44%電力! 高空重摔iPhone螢幕未裂還能用

從近5千公尺的高空墜落的iPhone手機。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民眾在路旁撿到的iPhone手機,看起來平凡無奇,沒想到解鎖後發現,竟然是來自艙門不翼而飛的波音737客機,從近5千公尺的高空墜落,不但毫髮無傷,還剩下44%的電力,簡直是蘋果的活廣告。另外,還有至少一支手機跟椅墊掉落後被民眾尋獲。

從機艙內飛出的椅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民宅後院尋獲墜落艙門 疑4固定螺栓消失致脫落

而民眾7號尋獲的內嵌式艙門曝光,所幸艙門墜落到民宅後院的樹叢,有了樹叢當作緩衝,避免摔得粉碎。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公布最新的調查結果,美國運安會工程師克魯克山指出,「全部12塊止動墊都脫落了,使得艙門從機身爆開,我們還發現艙門兩條導軌都斷裂。」運安會發現,內嵌式艙門上有4個螺栓消失不見,導致艙門鬆開脫落,但不確定起飛前螺栓是否還在。

聯航同機型也發現螺栓鬆動 波音股價大跌近8%

無獨有偶,聯合航空8號宣稱,他們檢查波音737 MAX 9的過程中,發現多架飛機的內嵌式艙門的螺栓鬆動,消息一出,波音公司股價大跌近8%。

意外客機才飛150趟 美國運安會擬擴大事故調查

美國運安會主席霍曼迪表示,「我們注意到聯合航空、阿拉斯加航空以及波音公司的調查報告,團隊正在收集資訊,之後也會進一步檢查。」運安會不排除擴大調查範圍,這架波音737 MAX 9,去年10月啟用後才飛150次,沒想到飛到一半艙門罕見掉落,波音公司恐怕難辭其咎。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