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機,日前在飛行途中,內嵌式艙門不翼而飛,不少乘客的個人物品被吸出機外,一位民眾日前在路旁撿到一支iPhone手機,從近5000公尺的高空墜落,不但毫髮無傷,還剩下44%的電力,令人嘖嘖稱奇。

乘客手機被吸出艙外 路人撿到「電力剩44%」

「我在地上找到一支阿拉斯加航空乘客的手機!」民眾在路旁撿到一支iPhone,沒想到是來自艙門不翼而飛的波音737客機,從近5000公尺的高空墜落,不但毫髮無傷,還剩下44%的電力。

尋獲手機民眾的民眾表示,「它沒有螢幕鎖,我滑開手機後,發現它處於飛航模式,上面有阿拉斯加航空1282航班的行程以及行李領取訊息。」

從高空墜落的手機至少有2支,也找回了2支,令人嘖嘖稱奇。

波音737MAX 9內嵌式艙門尋獲 墜民宅樹叢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公布民眾7日尋獲的內嵌式艙門,所幸艙門墜落到民宅後院的樹叢,有了樹叢當作緩衝,避免摔得粉碎,讓運安會能夠調查事故原因。CNN航空分析師夏沃表示,「尋獲艙門和其他零件後,運安會可望找到確切的故障之處,至於所有的螺栓和門閂是否還在艙門上,有待確認。」

艙門墜落到民宅後院的樹叢。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聯航稱同機型多架螺栓沒鎖緊 波音股價大跌

雖然美國運安會日前表示,並未懷疑波音737 MAX 9的機型設計出了問題,但聯合航空8日宣稱,他們檢查波音737 MAX 9的過程中,發現多架飛機內嵌式艙門的螺栓鬆動,消息一出,波音公司股價大跌近8%。

這架波音737 MAX 9去年10月啟用後才飛150次,沒想到飛到一半艙門罕見掉落,波音公司恐怕難辭其咎。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