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百萬YouTuber 77老大,近日拍影片分析,未來10年最賺錢的6大行業,包括寵物經濟、自媒體經濟、悅己經濟、懶人經濟、養生經濟及銀髮經濟等,其中他特別點名,自媒體經濟未來收入預計可暴增5倍以上,另外也有健身房業者透露,長輩們時間多又肯投資健康,確實占了幾乎一半的營業額。

現在入行最好 「自媒體經濟」收入估暴增5倍

各行各業蓬勃發展,未來最有潛力的是哪個行業?YouTuber 77老大拍影片分享,未來10年最賺錢的6大行業,像是寵物經濟、寵物溝通師、寵物餐廳,近年快速崛起,除了自媒體經濟,還有美容美甲、開設才藝教室,提升自我幸福感的悅己經濟,另外懶人經濟,像是幫忙遛狗、外送也很夯。

投資健康+有時間 銀髮族買高單價教練課

隨著高齡化社會成長的養生、銀髮經濟,都被點名未來商機可期,有健身房業者觀察,長輩們確實時間多肯花錢,教練課程一買就是3-4年。

工研院則估計,2025年台灣銀髮消費市場,規模將達到3.6兆元。

圖/台視新聞

而根據農業部調查,全國寵物商機已超過500億元,財政部統計,近五年來,運動相關服務產業,整體家數倍增。

運動、銀髮族、寵物經濟,都有潛在商機。圖/台視新聞

行銷專家分析,這些行業門檻低、走客製化路線,能更貼近客群,但市場快速發展,如何突破重圍,建立長久經營模式,恐怕也是這些行業未來的考驗。

台北/楊祥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