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舉辦懶人大賽。圖/路透社
蒙特內哥羅舉辦懶人大賽。圖/路透社

有人可以靠耍廢來賺錢嗎?巴爾幹半島的國家蒙特內哥羅,舉辦第12屆懶人大賽,參賽者可以躺著做任何事,但就是不能起身,撐到最後的人就能抱走約台幣3.3萬塊獎金,目前競賽已經超過第463小時,還分不出勝負。

懶人大賽已辦12屆 可做任何事但「不能起身」

參賽者躺著滑手機、累了就睡,這樣就有機會把3萬塊抱回家,參賽者表示,「主辦方實現了我們的願望,只需要躺著就好,我參加是為了挑戰極限,我總是樂於嘗試新事物。」

巴爾幹半島國家蒙特內哥羅舉辦懶人大賽,規則就是「躺著就對了」,主辦方說明,「參賽者可以躺著閱讀、使用筆電或手機,但他們不能站起來,也不能半坐半躺,他們就是要保持躺著。」

已躺了20天! 21人淘汰剩7人拚拿「最懶贏家」

參賽者要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爬起身,每隔8小時才能起床上廁所,目前21名參賽者已經被刷掉三分之二,剩下7個人撐到第20天,躺了至少463小時,而這已是過去最高紀錄117小時的將近4倍,且還分不出勝負。

目前剩下的參賽者躺了至少463小時。圖/路透社

參賽者說,「除了身邊沒有家人陪,其他都蠻容易的,這裡有我們一切所需的東西,其他參賽者人都很棒,所以時間過很快。」主辦方則說明,「我們舉辦懶人大賽是一種諷刺,嘲弄對蒙特內哥羅人懶散的刻板印象,我們就想看誰能撐最久。」

懶人大賽已經進入第12個年頭,這是發揮外界對蒙特內哥羅人懶散的刻板印象,作為比賽主旨,撐到最後「最懶」的贏家就獨得1000歐元(約台幣3.3萬),證明耍廢也是能有利可圖。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