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真的沒有這麼好康的事!台中有一組六人詐騙集團,專門利用臉書投放廣告,以「一邊看片一邊賺錢」、「一個月入帳6位數」等字眼,吸引不知情的民眾,加入通訊軟體詢問,實際上卻是要騙取民眾的金錢、個資或金融帳戶,導致被害人血本無歸!

「看片一個月入帳6位數」 逾200人掉詐騙陷阱

六名詐騙嫌犯以林姓主嫌為首,從事假投資詐騙機房,透過臉書和IG等社群平台投放廣告,以一邊看片一邊賺錢、1分鐘入帳30塊、一個月入帳6位數等字眼,吸引被害人上勾。

嫌犯利用臉書投放廣告誘騙被害人。圖/台視新聞

中市刑大偵四隊長林宏霖說明,「以詐騙的話術,誘使被害人加入投資群組進行投資後,會以小額出金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隨後再讓被害人投入更大量的現金,最後導致被害人血本無歸,才發現一切都是詐騙。」

看影片就能賺錢? 詐騙集團吸金近2千萬被逮

中市刑大偵四隊長林宏霖表示,「被害人提出附帶民事求償,亦為法院判決應負連帶的,損害賠償責任」,警方初步清查,光是被害的就超過200人,詐騙金額更高達2千多萬。

六名詐騙嫌犯經過法院一審判決,最重都得面臨3年刑期,還得將騙來的錢,通通還給被害人!

台中/江鎮祥、王勝炫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